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iuzhanjun1314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“大衣哥”的家  

2013-05-07 22:50:3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笙盈泓旸《“大衣哥”的家》
 张成军

“大衣哥”是个农民,按现在的价格计算,种20年的玉米,才挣10万元。他走上2012年春晚成名刚刚一年多,整天马不停蹄地奔波在全国各地演出,挣点儿钱不容易,却将140多万捐给了需要帮助的人。而他的家,残垣断壁、破旧简陋,叫人看了很心酸。

2013年4月23日,“大衣哥”在外漂泊了一个多月,终于回到家。他感到很亲切,很开心。我跟随他拍下了几张照片。

 

家里的小动物见了他都跑来亲热。

  “大衣哥”身后是他20年前盖的3间砖房,门前的杏树都挂果了。

 

  啊,前院的牡丹花也开了。

  头走种的黄瓜也拱出了芽。

  厨房虽破,一日三餐离不开它。

  屋里窄,过道成了储藏间。

  孩子大了,他的练歌房改成了卧室。

 

  房顶露着天的老屋,一直没空儿修。

  第一次捐款20万元为家乡修的进村的路。

 

  第二次捐款10万多元为家乡修的村中的路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