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iuzhanjun1314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【转载】用眼过度该如何养肝   

2015-05-14 07:57:4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    随着电脑的普及,很多人患上了跟电脑相关的疾病。都患上了“电脑依赖症”了,每天上班要盯着电脑看十来个小时,吃饭都舍不得离开;晚上回家还要用电脑聊天,玩游戏,而且一玩就忘了时间,每天睡得很晚……长期这样下来,对身体的危害非常严重。

     为什么说“久视伤肝”呢?中医认为,人的五官与五脏密切相关:目对肝、舌对心、口对脾、鼻对肺、耳对肾。因此,肝脏是否健康直接影响到眼睛,而且肝主藏血,肝血旺盛,眼睛才能得到滋养,“目受血而能视”。如果过分用眼的话,就会过度消耗肝血,使肝脏不断地处于紧张的工作中,日积月累,自然会影响肝脏的健康。从而出现眼睛干涩、酸痛、流眼泪、近视、模糊,小腿抽筋、腰膝酸软、手无力、手指不灵活、皮肤出现斑点、情绪不稳定、月经不调等症状。

    那么,经常用眼过度的人应该怎样养肝呢?

    1、最重要的方法就是睡觉。“人卧则血归肝”,夜里11点到凌晨3点是肝发挥其藏血、解毒作用的最佳阶段,所以养肝的第一条就是要在晚上11点前睡觉,最好能在10点半左右就入睡,这样11点时正处于深度睡眠状态,有利于血液回肝解毒。

    2、多吃绿色的食物。青色入肝经,可以起到养肝护肝的作用。

    3、保持良好的情绪。“肝在志为怒”,肝失衡会影响情绪,使人烦躁;反之,情绪烦躁也会影响到肝。

    4、尽量不要长时间盯着电视、电脑。最好每隔半小时换个姿势,按摩按摩眼睛,向远处眺望一下,以缓解疲劳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